2013年11月9日

我有一个故事之往事


其实我喜欢醒来后默默地看他,他睡觉从不打呼,呼吸也很轻。喜欢把整个脑袋埋到被子里,或者把手臂曲起来枕在头下。我看着看着会傻傻地笑起来,用手抚摩他的脸颊,捏他的鼻子,偶尔会挠痒痒。他就会乱动想躲开,但还是不愿睁开眼睛,他最怕挠痒痒。
他的皮肤白的不像话,刚认识的时候他腼腆地告诉我,他班里有女生叫他小白脸,我说小白脸多俗啊,应该叫小白面。每次牵手,我都会抬起我们的小臂认真的看好久,然后我就深深地觉得自己是名副其实的黄种人。心血来潮的时候我会问他,亲爱的你好白啊,我羡慕嫉妒恨。他只是一边笑一边捏我的脸。每次爱爱的时候他因为激动整个身子都变的白里透红,好像受惊的小兔子。我紧紧地抱着他,心想我是多么的喜欢这个人啊。
他光溜溜的身子裹着软软地棉被,我就隔着棉被抱住他,想像着以后能一起生活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把他喂的白白胖胖。他太瘦了,每次抚摩着他突出的脊梁,我都心痛的要命,于是我就祈祷,上帝啊,要是你能显灵,就把我身上的肥肉分一大半给他吧。
他的手指又细又长,我觉得很漂亮。我经常在视频里看他画画,看这些手指拿着画笔和调色盘,听着石墨和纸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有一次他发信息给我,说亲爱的,今天交的作业在女生里面引起了小骚动。那次的左业他做了一件精美的手工。
虽然他体格精瘦,骨架也未免纤细,但是手掌温暖厚实,像个大男人。我们面对面坐着喝咖啡,闲暇时候我老喜欢双手捧起他的一只手掌,放在嘴边亲吻,咬他的指头,或者放到脸的一侧。他说怎么那么喜欢玩我的手啊,我笑着说就是喜欢。不过他不知道的是,我记得这双手在挤死人的公交车站从后面稳稳地贴着我的腰,帮我不费力气挤上车门。会在我糊里糊涂乱闯红灯的时候用力地拉我到身后护着我。会在摇晃的地铁里一手拉着拉环,一手牢牢的环着我的肩膀。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来机场接我。走在通往国内到达出口的通道里,我给自己说要镇定,目不斜视。终于到了门口,只在人群中短暂地一瞥,我立刻认出了他。他在同一时间看到我,但是他居然没有笑,只是礼貌地朝我点点头。后来无数次我回忆其这个场景,总觉得占星术真不是盖的——天蝎座的外表果然是一座冰雕。他那么淡定把我唬住了,我只好迅速地脑补对白,想制造一点喜感的效果,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然最好,于是我走过去,把笔记本递给他,说帮我提着我手都要断了。他接过来后说去买票,我站在四五米远的地方看着他的背影,白,瘦,清瘦,长腿……然后我就愣神了,好半天才想起给闺蜜发短信,
——见到了!
——怎么样?
——心花怒放~
——有这么帅啊……?
——腿很长~
在机场大巴上的那几十分钟,大概是我大学毕业以后在男生面前表现的最弱智的时刻了。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好像一直看着窗外在傻笑,闺蜜不断发来短信骚扰我,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她说了些什么了。终于他忍不住了,问你怎么不说话呢。我冒傻气地找了个自以为万金油的借口,女生毕竟要矜持些啊。他笑了。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我的心扑扑地跳。他说不过你更大啊,所以要主动一点。这下我找不到借口了,可是,可是,亲爱的,我能说那时我乐得傻掉了吗,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啦。

他拿出一只装水的玻璃瓶子问我要不要喝水,后来我们每次见面这只瓶子都在,看上去像一件漂亮的工艺品,他很喜欢它。我盯着瓶子看,嘴上说不渴,脑子里想的却是这个不是一次性的,他以前一直用这个喝水吧,我现在接过来喝的话就算间接接吻了这种无聊的事情……
我们去预订好的酒店办理入住,前台是个扑克脸姑娘,一边和一个带团的大姐吵架,一边应付我们这些散客。我把身份证给她,她看了看电脑说订的标间,两个人,另外那个的身份证也要。我一听头都大了,十一严打啊这是。两个人的身份证……年龄就暴露了……完蛋了。
我回头叫他,看见他背着书包站在大厅那头,低头拨弄一下手机又放下,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一瞬间,在来的路上心中那股躁动突然平复了,一种怜惜的感情涌上来。我就那样歪着脑袋看他,他好小啊,才17岁,暑假之前还坐在高中教室里听课呢。为什么站那么远,在想什么,虽然已经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看过照片,每天都聊天,见面是自然而然说到的,因为我喜欢他,但是我不太确定他的想法。此刻我只知道我是大人了,而他还未成年。
看了一会儿,我还是叫了他,让他把身份证拿过来。他冷着一张脸,比我淡定,至少看上去是。我把两张身份证拿给前台,忐忑的要死。我盯着她的眼睛,想着前不久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贴子,说在美国勾引未成年人是犯法的。比如去约会,即使双方都是自愿的,成年的一方不被发现就算了,一旦被发现遭到起诉,那绝对玩儿完。更不要说单独去酒店开房了,罪名是什么来的,对了,叫道德败坏。
前台还算比较有职业素养,反正在接过我们的身份证以后也没有表情变化。办理完入住以后我赶紧溜进旁边的电梯,他跟着进来,我靠着电梯的一边墙上,感觉自己脸快红了,我说刚才吓死我了。
——我也是。
——我怕她看到年龄会报警……
——我以为会有什么法律规定年龄相差那么多的不能入住……
然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看着对方傻兮兮地笑了。
啊,那时他真的很少笑。
我们一起在网上寻找觅食的地点。最后我选了一家西餐厅,我爱吃牛排,也想第一次约会要在浪漫的地方。出门走在街上,肩并肩,没有牵手,我还矜持着呢,他呢。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说笑,偶尔肩膀碰到一起,心里一阵波澜。路上遇到一个高富帅模样的人向我们问路,其实我们已经在同一个地方转了两圈了。
我从来分不清东南西北,出门全靠直觉。他是个连直觉都没有的家伙,在方向感这点上。后来由我出马终于坐上了地铁找到了目的地,西餐厅的环境都静谧优雅,我们不太熟悉地摆弄着刀叉,看着对方可爱的样子发笑。夜晚真是美妙的时刻,没有什么能比和喜欢的人在温暖的灯光下一起吃饭更动人的了。我给那些模样稀奇古怪的点心拍照,也偷拍他,他不喜欢面对镜头,老是躲。上完厕所回来,他悄悄地站在栏杆外面,伸手点了一下我的额头。干嘛点我的头啊我问。因为远远看到你半个脑袋冒出来,觉得很可爱。年轻人的思维总是很奇怪。不过我又心花怒放了,这是暗示呢,还是暗示呢,还是暗示呢。终于有了稍微亲密一点的接触,是不是代表可以主动去牵手呢。
十月的夜晚冷飕飕的。一线城市灯火通明,路边摊上还有满满的人,水果小贩在卖西瓜。我终于忍不住了,马上都要到酒店了。可不可以牵你的手啊。随便…那我不管了…扑上去抱住他的手臂,好直…好僵硬哦,这么紧张…不过我觉得自己也快要晕倒了。他手指冰凉,肯定只穿了一件外套吧我想。背街的行人很少,连路灯都是沉默的。还是我先开口,你以前有没有和女生牵过手啊。当然没有。哇,真的?真的啊。也对,这么冷…昨天晚上我都没有睡觉,一直在换衣服…我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你发短信说了…谁让你买那么多,都不知道穿哪件。那今天这样子好不好看?会不会一眼被看出来年龄差很多?他赶紧害羞地看了我一下,眼神又不知道飘哪里去了,嘴角却笑得很狡猾。皮衣…感觉穿皮衣的很像坏人。
我噗地一下笑了,看穿着就能判定一个人的好坏啊,亲爱的你要不要这么单纯。
回到酒店以后我去洗澡,边洗边笑,心情难以名状。洗完以后出去,如我所料,他用小鹿乱撞的眼神飞快地看了我一眼,又盯着电脑屏幕了。我让他也去洗,说洗完以后看电影,前不久我刚看了,觉得很不错。他进了卫生间,我觉得自己穿一件衬衣还配条裙子简直傻到家了,于是飞快地换了一条短裤,然后钻到被子去里趴着。
他出来以后和我一起趴在床上。标间的床真小,我裹了一整条被子在身上,他只好去把另一床被子抱来。我俩就那样趴着,面前放的是<K星异客>,凯文史派西在里面演神了,我对温柔的男人没有抵抗力。电影与爱情无关,却感人至深,充满另一种撼动人心的力量。我说我相信电影里K星人的存在的,他说了什么我现在忘记了,不过很新颖,当时让我小小地惊艳了一下。
我的头发很长,但是我人很懒,不喜欢打理它。每次都让它很随意地披在身后,看上去乱蓬蓬的。他说我给你梳头吧。小巧的梳子是他给我的见面礼,我没有准备见面礼,我把这些忘光啦。他的动作好轻,我感觉梳子从头上慢慢地滑到底。我说我平时是这样的,然后拿过梳子,抓起一把头发刮了几下,头发被扯掉了几根。他吓了一跳,说笨蛋,哪有这样的,不痛吗。我嘿嘿地笑。他穿着短袖衬衫,袖子下露出饱满的小臂,上面有突出的筋络。我觉得很神奇,于是把手掌放上去,轻轻地扣住它,确是很结实。然后我又趴回去,把脑袋放在手背上,一点都不淑女地等着他给我梳头。
电影都放完好久了,桌上的手表在嗒嗒地响。十一点,还是十二点,我不知道。空调呼呼地吹,房间里头只有电脑屏幕在闪光。他趴着旁边静静地点着鼠标,我支着下巴斜眼瞄他。我心里急死了。亲爱的,你怎么还不过来把我推倒啊。我不主动你就不会主动了吧,两个人都不主动的话,就不是谈恋爱了。我双拳一握,可以吻你吗。他幽幽地转过头来,恩。我双手缠在他的脖子上,闭着眼睛把嘴贴上去。他的嘴软软的,比我想象中大。我偷偷睁开眼看他,发现他也朦胧地看着我。你接吻怎么不闭眼啊。为什么要…因为电视里都这么演的。
我伸出舌头舔他,一面想着是不是有点大胆了。他立刻回应了我,不过他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吧。因为他的身子好热啊,抱得我都烫。这真是一个漫长的吻,我有点喘不上气。我们静静地抱着,我抚摸他的头发,有点扎手。一个月以前因为军训的原因,头发被剪的很短,现在长起来了一些。他曾说不好看,简直自毁形象。结果第二天还是在宿舍里让室友帮忙拍了三张照片发给我。我抚摸他的背,有一些小小的痘痘,封闭性粉刺吗,我忘了。除此之外他的皮肤真光滑。要不要做,我小声地问他。
他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呼出的空气弄的我很痒。怎么做,我没有经验…你要教我。我望着天花板,心想经验啊,我哪有什么经验,以前我都是往床上一躺,眼睛一闭,剩下就没我什么事了。我只好说要先把衣服脱掉。我看着他的手指落在我衬衣的扣子上,又看看他的眼睛,清澈的好透亮。然后,然后,然后就是他细细的颤抖连我都感觉到了,我拍着他的背,说不要紧,按照感觉来就好。他亲亲地吻我的眼帘,是不是也没有接过吻啊这种的,我问他。废话…初吻,初夜,还有初恋……都献给你了。我一把抱紧他,眼泪差点流出来。好吧,我会对你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