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我有一个故事之秘密

给”,穿长袍的人递给她一块发硬的面包和一壶魔法淡水,一上午在这里净化食尸鬼,她这才注意到这块阴郁的腐烂之地除了她还有别人。
只消看一眼,她就知道此人是一个亡灵术士,和她一样深陷的眼眶,瘦削的身体,以及暴露在外的关节,表明他是被遗忘者。身边的那只虚空行者则代表他是和魔鬼订立契约的人。
术士都是怪人。大部分比她还要沉默,并且孤僻。
“我刚才在那边帮一个部落指挥官找他遗失在这里的东西”,他指了指东方,然后在她身旁坐下来,“看到你在净化,想你可能需要帮助,一个牧师独自在这里很危险。”
她静静地盯着地面,又硬又干得面包嚼在嘴里居然也有那么一丝美味。
东瘟疫之地向来人迹罕至,这里到处是死而复生的尸体,凶残的石像鬼以及恶臭的腐蛆。她接到圣光之愿礼拜堂的命令来这里净化食尸鬼,可是就算再谨慎小心,还是被一个血色十字军斥候发现了踪迹。靠躲在墓穴里逃过追杀,她想被他注意到的时候,自己正因逃过一劫坐在地上喘气吧。
“你的手法似乎有点问题……”,他拿来一根树枝,在地上了画了一个圈。
“啊?”
“比如你在这里,”他指着那个圈,“你想要消灭的东西在五码外,你吟唱完第一道神圣之光以后可以继续预读第二道,这样就可以……”
术士都是怪人……大概除了沉默孤僻,他们还喜欢和法师讨论怎样做面包和魔法淡水,教牧师怎样实施救助之术。她不由轻轻地露出微笑的神情。不过她却不能否认他说的很有道理,作为新晋的牧师,每一次净化都让她殚精力竭,他的理论很好的控制了魔法的消耗,不得不说他使用魔法的能力远远超过了她,甚至超过了她认识的许多魔法释放者。
他源源不断的讲了许多,似乎理解牧师的每一个技能,她有种错觉,和自己比起来他才更像一位牧师。
“为什么和恶魔订立契约呢?”
话一出口,她又埋怨自己实在有些冒失。
还好他只是沉默一会儿,便缓缓地说到,“我需要力量,才更容易存活,活下来才能继续战斗。”
“或许吧”,她拍拍长袍上的面包屑站起来,“天黑了路会变得不好走,不如我们现在就往礼拜堂去吧,明天还要继续呢。‘
于是他们唤来各自的骸骨战马,她注视着他无声的走到她前面去领路。
”路加,“也不知道骑行了多久,他突然开口道。
她握着缰绳的手一紧,身下的野兽因感觉到她的动作而不安的嘶叫起来,”抱歉,没事的,没事。“她轻轻抚摸它的鬃毛,安慰这位因自己的失态而受到惊吓的同伴。
可是名字……名字……他怎么会知道她的名字。
”啊,真是不好意思,其实我知道你,我想说……“他说话的时候一直没有回头,她只能茫然地盯着的他在马背上的背影,”我只是想告诉你,上次熔火之心一战,你做的很好了。我们一起参加了那场战斗,不过你肯定不知道,毕竟你不认识我。躲避迦顿男爵的炸弹的时候我站在你旁边,看到你在发抖,两个牧师治疗主力战士确实是件该死的活儿……但是你做的很好,虽然手法不是很纯熟。另外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你从未缺席任何一场先遣军的战斗,并且都尽了全力。“
她把额前的头发挠到耳后,该死,她在心里咒骂了一句,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异样,”我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倒下……等战斗结束以后,我会去战歌峡谷的前线,那里需要人手,那些都是部落勇敢的战士,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救助。“
”如果这是你的打算“,她听到他随后清了清喉咙,”我想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是的,阿尔菲“,这次轮到他无比惊讶的回头看向她,夕阳洒在他枯萎的脸上,闪耀了她的眼睛。
”你当然可以。“她发自内心的温柔的答道。
比熔火之心一战更久远是什么时候?是她第一次被女王点名成为部落的先遣军的时候?第一次从希尔斯布莱德来到奥格瑞玛并迷失在这座城市的繁荣里的时候?第一次和先遣军同伴们远征的时候?总之她看到他和牛头人战士蹲在奥格瑞玛银行门前的地上,仿佛听不见各种吆喝声,专注地讨论着她听不懂的战斗术语。接着来的日子里,她毫不费力地打听来他的名字,在幽暗城深处的巷子里和假人练习战斗的技巧,向城里各个指挥官表明自己愿誓死保卫女王,终于她成为了和他一样的先遣军,一起并肩参加每一场战斗,
活下来,一起战斗。想到这里她不由再次轻轻的微笑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