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保护女人


我忘了一开始是怎么认识他们一家的。

我的印象是大概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偶尔和她一起搭她爸爸的车回家。其实我们俩家大人的关系不算很好,顶多算的上认识,生活基本没有交集。我和她也不算很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和她深入的交往下去。虽然不是很好,那个时候我却经常去她家吃饭,经常和一些同学到她家玩,班里的小集团,我们也是在一块儿的。

而对于她的父母,我没有过多的注意,都是很普通的人,也很客气。但从偶尔载我回家和叫我上她家吃饭来看,我觉得他们是好人。

初中我们不同校,我现在甚至忘了那时她上的哪个学校了。

高中我们不同班。但是我还是挺高兴,毕竟在陌生的学校里有个人可以打招呼是好事情。我们的学校离我们的家有一段距离,不远也不近,但走路去是不可能的,坐校车很挤,也很没意思,因为只有你等它没有它等你。于是她爸爸某天找到我妈妈,说上下学都可以搭她家的车。妈妈很高兴,说那给车费吧,或者给点油钱意思一下也行,总不能坐霸王车。她爸爸很严肃的拒绝了。那坐就坐吧,这一坐就是三年,我们一家都很感激,尤其是我妈。

这位叔叔每天都送我们上下学,几乎没有耽搁。我偶尔迟到他也会等,他的车被借走的时候还会给钱让我们打车。然后有一天,他突然问我有没有零花钱。那个时候我的钱全部都去买了书,还有CD,所以有时候吃饭就很成问题,无法像他的孩子一样一下子拿出很多钱。可能正因为此他问我有没有钱。我有没在意,只说钱是有的,只是不爱花。后来,他问我上大学的事,说着说着就说到要给我生活费的意思。我吓的不轻,想这不乱套了么,我怎么能要别人家的钱呢,还是生活费!但是我还是很迟钝,仍然不觉得有什么。渐渐地他开始让我在空闲的时候去他的办公室,说是有事情和我说。我白痴的以为是谈学习的事。但是我很贪玩,老是没有时间,也就没放在心上。现在想来真是运气。

终于有一天,文科班没有补课,于是那天放学他女儿不在就只有我一人回家。早在前一天我就说明不必来接我。但他执意要来。那是高三的冬天,下了晚自习我从学校跑出来他的车停在路边,我隐隐觉得不安,但也说不上来有哪里不妥。我上了车坐在平时他女儿坐的助手席上,车开的比平时慢,他开始说话。他说着身上还有钱吗,没有钱可以找他要之类,一开始我还在听,一边心里想着应该怎样拒绝他才会显得即坚决又不会至于太无礼,一边又想着会不会出什么事,要是出了事跳车会不会摔死。果然他很随意地就把手伸过来,先是摸我的脸,然后拉过我的手,放在他的大腿上。虽然有心理准备,我还是有点发蒙,只是死死地盯着自己的手,看他抓住它放在腿上来回的摩挲。片刻以后我惊醒过来,抽回手,瞪着他,说你做什么,强忍着扇他的冲动,他又说了些什么,我没听进去,就想着电视里那些怎样狼口脱险的画面。接下来一路上再有没有事情,我安全的到了家。

到家以后,我什么都没有说。以后的以后,我还是什么都没说,我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还是搭他的车,直到毕业。因为我实在找不到理由告诉父母我不搭X叔叔的车了我自己去上学。

就在前几天,妈妈突然说起他们一家,说等我工作闲下来,一定要去拜访他们。她说X叔叔一直都很喜欢你,小学就对你很好。

我不会对她说那件事,以我妈的性格,她一定去咒骂他,接着骂自己,然后愧疚一辈子。我爸更是不可能,他一定会去掀那个人的车。这件事其实对我也没多大影响,就是被占了一下便宜吧。可是,偶尔想起来还是觉得一个人这样的变化太夸张,这曾经就是我嘴里的X叔叔,那个对我很好的X叔叔,竟然也会做这种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